close

關於我偉大的初二團圓飯計畫,我要大聲公佈:I nailed it! 我成功了!

大家對我的手藝讚不絕口,連我自己都在心裡自戀 "我真是太天才了!" 

很多菜色都是我第一次作,從在網路上找資料、安排菜單、準備食材都下了一翻功夫。對自己要求很高,是因為我們在國外求學的遊子們,沒有機會品嘗媽媽在家鄉的手藝,看到好友在msn上暱稱的失落,更希望自己可以在這天讓大家都吃的很開心,暫時忘卻思鄉之苦。

不是只有台灣人中國人一起慶祝,我的韓國好友、好友的美國男友以及學弟的日本同學都一同來共襄盛舉。我用英文詳細介紹菜色,宣揚國威,沒想到當我指著獅子頭說"This is the Lion Head..." 我的美國同學居然會當真,忘不了他傻眼受驚的臉色,真的是太好笑了!我趕緊解釋:只是形狀,形狀啦!

其實準備的菜很多、當天時間不是很夠,所以我的菜單上還有幾道小菜沒上:涼拌小黃瓜、泰式檸檬魚 (魚太小了所以也併為小菜)、手工蔥油餅。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當大家吃到我煎的台灣年糕,依稀聽到有人說:讓我想到媽媽的味道!真是令我開心又感動!

很感激朋友們帶來的酒跟飲料、學弟送的紅包跟花、還有可愛的大學同學帶給我一顆鳳梨!大家吃吃呵呵聊天八卦直到半夜,真的是賓主盡歡!大家離開後我跟小熊一起整理洗碗到兩點,但是我一點都不疲累,心裡也很歡欣。人家都說紐約人情淡泊,但幸運的我有小熊、還有這些知心好友。

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