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FIT旁邊的日式Salon-KIWA 陪小熊剪頭毛,因為是預約七點,在等待的期間我快餓昏了,還去Duane Reade買了Energy bar來吃。剪髮完成後,小熊馬上問KIWA的店員推薦附近哪家餐廳,在日本美容沙龍上班的日本人果然很有品味,多虧他的推薦,我們吃到有史以來最美味的飛機餐!

Don't get me wrong!說他是飛機餐沒有貶低餐點的品質,但是這家Le Singe Vert 的座位,真的是比飛機椅座還要小!擠的要命,就像紐約常見的Bistro (法式小酒館) 再更擠個20%。我們才剛入座,鄰座的阿伯們就要離開,他們一個人是我的三倍大小,卻甘願縮在這個小桌小椅用餐。我站起來梛椅子時阿伯跟我道謝搭訕兩句,我就問他今天吃的好嗎?他說,當然!他來這家餐廳已經好幾次了!讓我既安心又開心,因為在紐約物價貴,踩到地雷的代價可是很高的!事後鄰座來的是三位法國人,對我而言更像是一注強心劑。

我們點了蟹肉餅 (Crab Cakes) 當開胃菜,主菜是紅酒牛肩牛排,配上馬鈴薯派。(Sauteed Hanger Steak with Shollot Red Wine Sauce, with Potato gratin) 再加上個四季豆當配菜。

因為曾經在超市買過難吃的Crab Cake,為了確認不要踩到地雷,小熊還問女侍者是不是他們自己作的。她回答說:Everything is home-made!

Home-Made Crab Cakes上來後果然沒讓我們失望!蟹肉跟麵包粉的比例得宜,搭配自家製的美乃滋、生菜以及酪梨,令人大快朵頤!而且一盤裡有兩塊Crab Cake,不是很懂一般法國人的胃到底有多大...

牛肩牛排鮮嫩多汁,浸在淳厚的紅酒紅蔥頭醬汁中,沒有過度調味反而讓牛肉更加豐富。對牛排挑剔的小熊也給於正面評價,對於醬汁讚不絕口!點菜前不太清楚什麼是Potato Gratin,上菜後才知道原來是馬鈴薯派。做法應該是講馬鈴薯片一片片跟白醬交錯鋪在烤盤中,最後表面在灑上起士去烘烤,再切塊供餐。奶油與起士很香濃,也許是因為我跟小熊是一人一半份量,所以還不覺得太膩。還有令人驚艷的就是,他們還有隨盤附了牛骨髓!就是照片上插了小湯匙的那塊骨頭!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牛骨髓是怎樣精華又令人難忘,我跟小熊就很開心地嘗試。舀起來白白的,很像是脂肪,口感像是很嫩很嫩的筋,但是沒有很重的味道,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看過名廚安東尼波登在格林威治村一家餐廳的吃法是:把牛骨髓當作奶油抹在麵包上吃,但是我覺得這樣就幾乎吃不出來了。可能是不同的烹調方式吧!

↓ 我用手機拍的牛肩牛排低品質照片,鏡頭對光線太敏感了,好像有神蹟的餐點,發光亮晶晶!

下方白色方塊是馬鈴薯派。左邊插有小湯匙的是牛骨髓。



很少跑去Chelsea用餐,不過這次因為問到了對的當地人 (感謝KIWA店員),又挖掘一家美食,這個餐廳直得推薦,收穫不少!
--

Le Singe Vert

160 7th Avenue (at W 19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1

Tel 212 366 4100

lesingev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