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懶洋洋,我跟小熊中午到我家附近找地方吃中餐,想說要換換口味嘗試新餐廳,我們到了Charm Thai

Charm在英文大家都知道是﹝迷人、吸引力﹞,在泰文中,Charm是﹝碗﹞。是個可愛又貼切的雙關語!

這家餐廳佔地小卻有裝潢得別出心裁,整面落地窗對著阿姆斯特丹大道,中午的陽光灑進餐廳,讓人有春天到來的錯覺。不同於紐約很多歷史悠久,或是完全想靠美食吸引客戶所以就對裝潢疏忽的老油條餐廳,Charm Thia有摩登的桌椅家具,有設計感的精巧燈俱,細膩的佈置擺設,讓我想到台灣那些小巧精美的特色餐廳,好像回到台北東區的感覺。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整體的行銷包裝。網頁製作、外賣菜單與名片設計、紙質的運用、Logo設計都讓人感到老闆想要作出與一般泰國餐廳不同的感覺。

↓ 不管餐廳的規模大小,紐約餐廳多半都會申請販賣酒精飲料的許可,開設個吧台,這樣才可以多撈錢!(我亂猜的)



↓ 不見得是昂貴的裝潢,但是強調現代感的室內設計。



↓ 紅磚牆上以特色藝術碗來裝飾,表達了Charm的意義→有吸引力的碗呀!



很意外,Charm Thai週末也有特惠午餐 (Lunch Special),一道前菜加上一道主菜只要美金八元!我點了Thai Ravioli Soup跟Red Curry Chicken,小熊的是Thai Spring Roll和Kee Meow Chicken。

↓ 哈哈!什麼Ravioli Soup!(Ravioli是義大利餃) 這其實就是餛飩湯!而且跟台北夜市的湯頭一模一樣呀!豆芽菜、紅蔥頭和青蔥,一樣都不缺!小小一碗裡面只有兩顆餛飩,裡面包的薄薄一層肉渣,不過我還蠻開心的!好有家鄉味喔!



↓ 小熊點的泰式炸春捲Thai Spring Roll,裡面是蔬菜,小小的,不會太油膩!



主菜上桌!紅咖哩雞跟又辣又甜的炒河粉!(我不知道Kee Meow的翻譯...起毛?聽起來不太好吃...) 我們都挺滿意的。在台灣時就喜歡泰國菜,我跟家人很愛去瓦城用餐,但是來到紐約後,發現這裡的菜色跟台北的泰國餐廳幾乎不一樣!不過各有風味,泰國朋友都跟我說紐約的泰國菜除了稍微甜了一點,多半很道地,那台北餐廳想必是配合台灣人的口味改良,但是這兩種我都愛啦! 我的觀念是:不管道地不道地,對味就是好菜!Charm Thai 菜餚口味、品質都是中等以上,以這樣的價位、餐廳裝潢、還有服務態度,這個鄰居餐廳會是我想要再來用餐的好地方!

↓ 紅咖哩雞:紅咖哩跟椰奶比例佳,辣又順口不膩。雞肉一般般,就是美國人愛的White Meat 雞胸肉。平常我都覺得乾,不過煮在這濃郁的湯汁中就不覺得了。紐約的泰式咖哩都有很多筍絲,不知道在泰國是不是也是如此。竹筍價高不是新鮮事,我想這些筍絲都是從罐頭出來的。我對於罐頭蔬菜沒有好印象,總是覺得營養早就流失,只當增加口感、補充纖維囉!



↓ Kee Meow Chicken (起毛雞?哈哈) 又辣又甜的炒河粉。比我的紅咖哩還辣,所以就沒辦法吃太多...




-- 

Charm Thai 

722 Amsterdam Ave., New York, NY 10025

T: 212.886.9800

www.charmthainy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