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自己之前寫的文章才想到我還奢望春假完會神采煥發!玩的時候很爽,但是後來開始生病,我也不懂為什麼每次我長途旅行後就會虛弱,感冒坐飛機真的是酷刑一件,氣壓讓我被鼻涕灌滿的耳鼻喉都痛到極限!回到紐約後已經是病貓一隻,加上平常照顧我的小熊回台灣,整個人就是軟啪啪。但是眼見學校報告的死線(deadline)每個都逐漸靠近,實習工作也要進行,還是得振作。每晚一杯NyQuoil Shot 昏睡,現在除了白天有時會昏迷以外,好的差不多了。

一回紐約就接到公司的電話。人事部的主管居然很忽然的辭職回他的祖國了!另外一個人事部的同事忙不過來,希望我可以代替他去羅德島的一個校園招募會。明天就要出發,當天來回,即將有將近八小時花在交通上。明天要撘早上6:55的火車,為什麼我還在玩部落格呢?應該要睡了,回來再報告旅程與詳情。 

[更新]

昨天的羅德島一日遊真的是累到不行!原以為可以在火車上研讀我的學校功課,但是我才看幾個字就覺得好想吐,只好發呆看看窗外郊區的景色,或是歪著脖子打瞌睡。早上六點出門的經驗不多,因為日光節約時間,天還是黑的!讓我擔心我是不是看錯時間。上了地鐵,幾乎都是地鐵工程工人才正要回家,真是紐約的無名英雄。

火車三小時半,抵達羅德島後順手攔了一台計程車坐去Johnson and Wales University 的校園招募大會。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我的老闆要選這間學校,因為他其實是以培訓廚師聞名,計程車司機還問我是不是要招募主廚。他知道我是外地人還熱心的跟我講這邊的路況,留了張名片給我,我可以打電話給他預約我要回火車站的時間,我當時還以為碰到好人...

到了會場,我當時發現這個招募會好大!比我去過的任何一個Job fair都大!不過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他們的場地很大給我的錯覺。主辦單位號稱會有4000多名學生參加,根本就是吹牛,我覺得來的人不到500人,其中又有60%都是廚師,他們都屌屌的穿著廚師的制服,領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級的關係有不同顏色。我沒有清算我到底收了多少履歷表,但是我已經盡我最大全力。11點到3點半,我只有休息五分鐘去上廁所偷喝湯,其餘時間就是跟學生不斷講解我們公司在幹麻,回答他們的問題。我在他們身上看到我自己找工作時的徬徨和不安全感,所以也盡力給他們意見。


↓ 這是我的擺攤桌子,一個人顧攤真的是太累了!


如此鞠躬盡瘁,我在三點半收攤,拖著一堆發不完的傳單準備要撘計程車到火車站。

計程車司機心情很差,他開始不斷抱怨路上的車況,只要一有人超他車他就狂吼!我嚇得心狂跳還要不斷安撫他附和他。後來她跟我說他在服藥,但是他今天沒吃,因為那對開車很危險。我真的是傻眼了,難道他有躁鬱症?只好跟他說既然他心情不好應該載完我這一程就該回家吃藥休息,他同意,但是又繼續跟我抱怨國家、州政府、還有他生活中狗屁撈遭的事,不時朝我大聲怒吼他的不滿。我非常不高興但是又害怕,人既然在他車上也只好忍氣吞聲。

好不容易到了火車站我錢一丟就往月台跑,很高興擺脫了這個無賴。

坐上車後也是不太好睡,我半闔眼休息祈禱快點抵達紐約,但是火車還是延誤了將近40分鐘。

回到Penn Station,馬上轉搭地鐵回辦公室交代今天的事務,弄一弄都八點半了。脊椎側彎加上缺乏鍛鍊,長時間坐車讓我全身痛到不行!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於是去東村的針灸診所推拿。因為找不到人一起晚餐,自行去蕎麥屋吃晚飯,我點了以前最愛的Tuna Steak Don,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以前好吃,自己一個人真的有點悽涼。

希望小熊快回紐約。


↓ 蕎麥屋的鮪魚飯。鮪魚片有微微烤過,加上蒜味醬油。



--

蕎麥屋 Sobaya

229 E 9th St # 3
New York, NY 10003
(212) 533-6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