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志荒廢了一個多月,不過誰能怪我!要是在考試報告與實習的人間煉獄還有時間寫文章,好像我就太不尊敬我的本業(學生)了。四月底結束了我瘋狂的春季學期,不過馬上開始了又是夏季學期。我唸的學校是三學期制,中途沒有休息,馬上又再接再厲!不過這學期相較之下(目前)輕鬆很多。

上週末,是布魯克林植物園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的賞櫻祭典,不但排排的櫻花一齊綻放,還有日本的祭典節目。坦白說,祭典節目與日本傳統差很多,不過跟日本人一樣的是,紐約客們也是席地而坐的野餐 (吃洋芋片之類的,而不是飯盒) 喝啤酒。在兩排櫻樹中間,主辦單位搭了個天棚,賣些與日本風沾個小邊的高價紀念品,還有攤位賣吃食,大概是些壽司或是便當之類的,還有啤酒跟清酒。



還有很多喜歡日本動漫的美國人會打扮成火隱忍者或是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我也樂得穿起我N年前在日本買的浴衣去湊湊熱鬧,也第一次體驗到被陌生人要求合照的感覺。有些年輕小女生主動說要合照,我都欣然答應,畢竟本人不是美女,沾這套浴衣的光也可以過一下名人(?)瘾,機會難得。不過也是有人沒有詢問但是我很明顯的就是知道他的鏡頭對著我。不過這也沒有壞了我的好心情,被小熊牽著好好的繼續散步賞花。



其實這段櫻花之行的小插曲是...我早早就計畫要週六約朋友一起去賞櫻,但是這一週天氣都糟的不像話,又冷又濕又飄雨。所以週六我跟小熊就放棄跑去紐澤西的Mitsuwa日本超市玩耍了。週日與女朋友米雪約了在東村吃早午餐,吃完後我們在東九街逛個小街,太陽越來越大,天氣好的發狂。我回到家已經三點,抱著小熊的腿大喊不公平,為什麼預定好看櫻花的週六天氣爛到家,週日卻青空萬里。小熊靜靜的吃著我從仙跡岩帶回來的排骨飯,忽然說一句:走!我們現在去!快去換衣服!等我把自己包進浴衣後,我們就開車出發了!

Thank you love! 



我很開心邊走邊吃冰棒看櫻花,小熊還當攝影師幫我拍照。好天氣、冰淇淋、滿天的櫻花,還有把我當女兒寵的男朋友,人生至此,真是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