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人籬下的留學生們,除了適應當地生活語言需要多費力氣,還有就是不斷擔心自己的簽證身分問題。

小熊正式收到 Intel 的實習工作後,看看自己的美國簽證到今年底就過期,這代表就算他現在有因為CPT而延長的I-20,可以合法留在美國境內,但是哪天要出境美國,不管是觀光或是出差,他都不能再入境。好吧!那就去辦理更新吧!不過人已經在美國境內的我們要去哪裡找美國大使館?回台灣一趟時間跟金錢都大失血,所以通常在西岸的人就會去墨西哥,而住在東岸又剛好都有加拿大簽證的我跟小熊就開始考慮加拿大。

(以前小時候,我從來不覺得拿美國護照或是綠卡有什麼好跩的。不過現在終於深切體會到其方便之處。)

申請過美國簽證的人都知道,想來美國不管是工作還是遊玩的人多的像天上的星星,要預定一個時間不容易。小熊上了駐加拿大美國大使館的網站尋找空的時間點不果,通常都是兩週前就被定光光了。大喇喇B型代表人物─我就想:那算了,就不要出境吧!謹慎多慮又小心翼翼的A型小熊沒說話,不作聲不死心繼續想其他辦法。

上週一我在學校作報告,忽然收到小熊eMail說在他死纏爛打的狂點網頁之下,找到了渥太華美國大使館的interview時間,週三出發週四辦理希望週五可以拿到,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那時即將開始作實習的我還要把握工作前的最後幾天去散心,馬上答應,意外的加拿大之旅就這樣隨便的決定。

週一決定週三出發,用我最乾枯分岔的那一跟頭毛想都知道機票鐵定是貴的嚇死人,雖然現在油價上飆,不過還是比機票便宜,還沒開始賺錢的我們決定開車去,這樣到了當地交通也方便,還可以順到去一趟蒙特羅。於是呢,九小時的車程很長,但是小熊在我的伺候之下─零食、播放音樂、操作GPS、閒聊、唸路標及表演睡覺等等,還是完成這趟相當於一次來回台北高雄的車程。

我在車上喜歡觀察路標,看看這些不熟悉的地名練習我的遜咖英文。當我們一路開到美加邊界看到渥太華 (Ottawa) 的標示,我嘴裡居然不爭氣的冒出日語發音的"喔 搭挖" (注意!兩個 t 我還有促音喔!),自己都被嚇一跳,只好頭一轉苦苦看著小熊問他如何英文發音,實在是太爆笑了!

渥太華貴為加拿大的首都,卻不是非常大的商業城市,但是她有殖民時期留下的古典建築,包括根本就像觀光景點的國會,還有不少各俱特色的博物館及藝廊。

當天是個小陰天,我的拍照技術也不專業,但是,瞧瞧!有沒有這麼美的國會? ↓



我們第二天晚上住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就在 Museum of Civilization 對面,房間的位置絕佳又是Corner Room,打開書桌旁的窗戶就是造型獨創的博物館跟優雅市容,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感覺自己變成住在紐約上東城的貴婦少奶奶,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大都會博物館一樣!↓



Mesuem of Civilization 有個草坪花園,很多學生們到湖邊野餐,也不少當地人來此慢跑其單車。而湖的另一邊就是國會大樓,我們發現國會的屁股也是挺美的!↓



(睏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