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不知不覺當中,我跟小熊熱戀 (雞皮疙撘) 的日子的也跨越了一個年頭。時光的流逝卻給我兩種看似矛盾的感受:"一年之內發生經歷這麼多故事?感覺比一年還要長" 及 "這麼快就到一年了?"  真是個恍恍惚惚迷迷惑惑呀!希望我不要到了五十歳還是這樣渾渾噩噩...

上週末美國勞工節放假,小熊揹著輕便背包就搭機至紐約"返鄉",處理一些學校的事情,跟我和我老妹歡度long weekend。沒有做什麼特別的活動,我們就像以前的週末一樣,起床吃早餐、散步、跟朋友聚聚八卦聊天、買菜再自己煮飯、看看電視上的電影。十足的宅男宅女。

在這個勞工節週末之前一週,妹妹剛到紐約,準備大學開學。我被她的搬家日常雜事抱怨還有媽媽的奪命連環電話抨擊,忙,而且心浮氣躁。除了非常期待小熊的短暫返鄉,以及想想要煮什麼菜給他吃,腦中對於週年慶是空白一片,沒有偉大計畫。

但是,就像情人節時一樣,小熊不是一隻普通的熊!他是超級貼心熊!準備了週年慶禮物給我,讓我又驚喜又羞愧!



才從廚房倒杯水出來,回到房間看小熊笑呵呵拿著這一大本精裝厚皮書,書名是My Last Supper。作者Melanie Dunea 經由 Anthony Bourdain介紹,訪問了全球50大超級明星主廚,從電視名廚主持人到米其林三星Chef,這些廚藝絕頂的大師們高談如果今天的晚餐,是他們人生中最後一頓飯,他們會想要吃什麼、怎麼吃、在哪裡吃、跟誰吃、由誰準備等等問題 ,間接指出這是他們心中最愛的夢幻餐點,並且附上超大篇幅 (有些甚至跨頁) 明星主廚照片,還有這些菜餚的食譜,簡直就是飲食文化中的超豪華版寫真集,而且名副其實之色香味俱全!



瞧瞧Anthony Bourdain狂放不羈的模樣!

送書當禮物,尤其你沒從對方口中聽到: "我好想要這本書",其實是很冒險的一個舉動。這種涉及個人主觀品味的禮物,沒有十足把握,我個人是不敢隨意挑戰。

但是我真的超愛超愛這個週年慶禮物,不但非常有娛樂性,也可以把這些對美食文化有絕大影響力的要角們好好研究一番。我一頁頁翻動,一邊像小孩認字一樣尋找我熟識的主廚,小熊也在一旁註解,哪一家餐廳我們吃過,哪一個主廚有以哪種料理著名。就當我翻到某一頁,我看到了這本書獨一無二的加值大贈送!

那是一張A4信紙,上面像小學生一樣的字跡是我心中No.1 Chef 的interview 手稿:

What would you eat for you last supper?

- dry-aged rib-eye steak, cooked medium rare
- baguette from silver-moon cafe with freshly-pressed EVOO + ground pepper + sea salt
- Citrus-flavor salad tossed with grilled white fish + shrimp
- 紅燒師子頭 + 白飯
- 炒豆苗
- Pumpkin Pie

Would you drink during meal?

- To start, we'll have Bugey Cerdon
- During meal, we'll drink Guwurztraminer from Alsace region
- To end, nice full-leaf Chinese Tea

Setting

- 全木園桌, big enough to put all all the food
- Candle-light dinner

其中當然也穿插了一些需要打馬賽克的悄悄話。(不過絕對不是兒童不宜,只是有人會害羞。)  (好像越描越黑...)

信紙背面還有像幼稚園生畫的小插圖,是我們兩個一起在圓桌用餐,小熊是個瘦子卻把自己的肚子畫很大,又貼心的在我的小人像旁邊寫著"Skinny",因為我愛吃又超怕胖!哭點很低的我當然是又笑又掉淚。以上這些菜都是我或是小熊煮過的,也偷偷發現原來我做過的甜點中他最喜歡的是Pumpkin Pie,(以後可以不要作其他的了!哈!) 這加值版真的是最感動的週年慶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