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令人腦細胞十倍死亡速度的簡報,我回到辦公桌上看看時間,"ㄏㄚˊ?才四點?" 前一晚為了準備報告只睡三小時的我,恨不得螢幕數字馬上就跳到五點,可以讓我名正言順的滾回家。

紐約已經入秋了,涼意漸濃,還好天是一樣的晴。天空的顏色總是可以左右我的心情。心意一轉,我播了電話給老妹約一起吃晚飯,剛好這個小鬼在我公司附近晃盪,我跟她說五點我就可以離開。上網查了查公司附近有哪家值得探索的餐廳,今天我需要一點新鮮事物的刺激!我個人平日一向偏好義大利菜,最好是社區道地小店,採過太多豪華地雷,我知道樸實簡單的義大利麵、香純的初榨橄欖油配義大利麵包就可以安撫我焦躁的心情及疲憊的身軀。

Zagat看了評價、地址和價錢,決定今天的晚飯就交給Frank! Frank標榜他是A good place to eat! 正巧符合我的需要:No social, no dating, I just wanna EAT! ha! Zagat彙整了各方老饕的意見:Good luck getting into this itty-bitty teeny-weeny, no reserving East Village Italian, but “dreamy” pastas and “heavenly red sauce” justify the “cramped” digs and “obscene wait”: wags advice “go with petite friends” and “bring your own table”. 不收信用卡不接受定位的小餐廳,如果還有出眾的評價,想必餐點一定出眾。

跟妹妹一起晚飯的好處是,可以發呆放鬆,不用像跟朋友在一起時想話題。開心時可以翹腳挖鼻孔,不開心時可以拍桌走人→兩者我當然都沒有做過。

Frank在第二大道與東第五街上,小巧、古樸、可愛,舊舊的桌椅卻有鮮豔的色彩散發出活力的氣息。坦白講研究菜單時看到平易近人的價錢讓我感到很安心,後來服務生跑來告訴我,今天的特餐都在寫在黑板上。就像品牌彩妝的"限量" (Limited Edition)、超級市場內的"特價" (Sale!),只要在餐廳裡聽到"特餐" (Today's Special),這些Buzz Word馬上牽動我的神經,好像強迫症一樣,非嘗試不可!

我們選了特別的馬札拉起士(Mozzarella)當前菜,主菜墨魚黑扁麵 (Black Linguni Calamari)。等待的時候我們吃著有香草點綴酥脆外皮蛋內部濕潤鬆軟的義式麵包,搭配有柑橘皮醃漬的清爽口感初榨橄欖油。光吃美味的麵包我就可以當一餐了,有時想想哪需要點菜?Frank提供的橄欖油跟我平日偏好的淳厚不同,但也是自有他的一翻風味。

前菜,傳說中(服務生說的啦!)很特別很新鮮今天剛到貨的Mozzarella大顆到把我們都嚇傻了,就像是台灣古早時用中號塑膠袋喝的豆漿!配上五片後切厚肉番茄(Steak Tomato)以及些許Basil,我真有股衝動想要取消主菜。

 

我硬吞了口口水跟妹妹說:沒關係,吃不完就把包帶回家吧。當我們用刀叉分食這塊巨無霸Mozz時,才發現他的外表雖與一般Mozz無異,厚實有彈性,內部卻像是半熟的蛋白,滑嫰濕潤,並散發充滿濃濃奶香。非常特別的滋味,想像早午餐常吃的Omlette,內餡蛋汁滑嫩,只是,這是一塊超級新鮮的Mozzarella!

墨魚黑扁麵(Black Linguine Calamari) 還沒送上桌就香氣撲鼻,香煎墨魚、黑扁麵條配上蕃茄紅醬。坦白說,當服務生介紹時說是Tomato red sauce時,我並沒有格外期待。自己開始常做番茄紅底醬後,這個醬料就對我不再有"自己煮不出這個味道"的魔力。(我並沒有很自滿喔,只是覺得自己可以嘗試的煮出來啦!) 但是,這到義大利麵的紅醬,真的是Killer!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會評價 dreamy sauce!新鮮番茄、充滿各式香草卻不衝突,全部的食材味道融為一體,我一口接一口,卻分析不出主廚用了哪些原料。 唯一的缺點,對我而言麵煮太軟了。不管中餐西菜,我都偏好彈牙口感的麵食。

(iPhone照片品質欠佳,以後還是要帶相機出門)

當初以為我們是小鳥胃吃不下,但最後還是把義大利麵嗑光、麵包還續盤、起士也吃掉大半盤,小鳥都退變化回恐龍。(不是說恐龍最後進化為禽類嗎?) 肚皮吃的撐撐的,要來帳單一看!嚇!不是社區小餐館嗎?不是很經濟實惠嗎?看來這些特點都在特餐的光環下消失了。這兩道菜、沒有家任何飲料,加上稅跟小費後,居然花了老娘50美元!

原本享受的心情好像從天堂掉回人間。是的,我被搶了。那道新鮮大顆外有口感內滑嫩的Mozzarella定價21元,香濃醬汁真才實料的墨魚麵要18元。(但是menu上的Mozz只要11元、pasta都只要12元!哭!) 因為這一頓原料新鮮又特殊,調味豐富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所以這樣的價錢我不會說不值得。只是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花了50元,真的有被搶的感覺... 好啦!我被搶的沒有怨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