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一種心裡疾病,人都是這樣,越是得不到的,你越想要!

當我看到MSN List上台灣朋友的暱稱都是...

"過年要去哪裡玩?" "2/6-2/9回南部"

甚至還有紐約的朋友回台灣過年,真是讓我既羨慕又忌妒!

離開台灣到紐約來唸書,我喪失了與家人歡度農曆新年的權利。小時候傻傻不懂事,對於農曆年回南部過年好像沒有特別好好珍惜,就像是一年一度固定的形式,還會不知福的想要出國去玩,不想返鄉。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爺爺奶奶相繼去世,我開始珍惜與外公外婆相處的時光,而這些機會因為住在不同的城市、平日工作繁忙,一年也不過兩三次,所以縱使現在回鄉過年不像小時候熱熱鬧鬧放鞭炮,還是格外珍惜農曆年一大家子團聚的機會。

去年農曆年,在多倫多唸書的妹妹剛好有個Long weekend。她花老媽大把銀子飛來紐約跟我團聚,姊姊我也稱職的燒起年夜菜。獅子頭、糖醋魚片、螞蟻上樹、人參雞湯等等都上桌,還邀請三五好友一同吃喝,不亦樂乎。

今年妹妹因為申請大學事務繁忙,還要托福考試,沒法像去年一樣來紐約消遙。還好有小熊陪我,不但不寂寞,我知道即將有個得力助手在廚房讓我指揮,心中竊喜不已。準備功課及找工作之餘,我的嗜好休閒就變成擬定團圓飯的賓客名單以及菜單,沒事就上網查中菜食譜、逛FreshDirect購買食材。昨天週六,我們還先開車跑了一趟Flushing香港超市大肆採購一番,先把一般美國超市買不到的蔬菜、肉及南北雜貨買一買,為2/9初二辦桌準備。

這次做菜請客,加上我跟小熊總共10人左右。我的公寓不小,但並沒有大餐桌餐椅可以用餐,只好準備墊子跟毯子讓大夥席地而坐。都是學生我想大家也應該可以體諒。但是想到準備這些菜餚,就不禁小緊張起來。辦桌不是沒辦過,但是沒有過這麼多食客又都煮中菜,以前在台灣總是喜歡煮西餐,中菜都給媽媽負責。加上現在浸淫在美國文化,打開電視都是Italian, Southern Food的烹飪節目,我對於中菜好像越來越沒有概念。但是為了農曆春節,我還是努力擬出鼠來寶吃飽飽初二菜單:

涼菜

涼拌芝麻小黃瓜
蟹肉凍 雞肉凍
泰式鮮蝦沙拉

主菜

獅子頭燴白菜
泰式清蒸檸檬魚
紅燒牛楠燉蘿蔔
粉蒸排骨洋芋
培根燴百菇
鹹蛋苦瓜
清炒豆苗

蔥油餅
白米飯

蛤蠣香菇烏雞湯

甜點
炸年糕

看來我真的是抱負很高,要是唸書有這樣認真就好了。週五的晚餐,大該週四就要開始慢慢準備。今天2/3是美國人都為之瘋狂的SuperBowl Sunday,應該家家戶戶都是HomeParty在家看電視轉播,我對美式足球沒有特別愛好,所以輕輕鬆鬆一個週末好不愜意,不過...下週五初二...我可是要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