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e Monster是小熊幫我取的綽號。原因沒有別的,我就是看到餅乾不狂吞貪吃下肚會坐立難安的餅乾怪獸!

每次我們千里迢迢跑去中國城、法拉盛採構雜貨食物,我總是不忘多抓幾包台灣絣乾。孔雀餅乾、可口奶滋、喜年來蔬菜餅(我在台灣都看不到了居然紐約有!)'、義美煎餅、義美蛋捲、旺旺還有雪餅...都讓我瞬間忘記減重計畫,通通掃回家。

美國一般超市賣的餅乾我也不是不喜歡,不過多半都過甜,美國人喜歡一種soft cookie(軟餅乾),我每次都覺得吃起來好油。不過紐約當然也有很多經典的糕餅店,他們手工作的餅乾香噴噴油吱吱,讓你心甘情願把大口的奶油吞下肚,胖死也無憾。



左上角的那位就是Levine Bakery*有名的Chocolate Chip Cookie,跟小麵包們一樣大!奶油香、巧克力濃、超大豪爽尺寸!

反正,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強迫症。

把餅乾們買回家後,乖乖的放到櫃子裡,小熊就可以喪失記憶似的把他們忘了,只有我會一直聽到它們從廚櫃裡對我無間斷的呼喚...

"來吃我吧~"  "我好香喔~"  "Me so yummy~"

等他哪天靈機一動忽然想要來個小點心,這些餅乾們,早就插翅飛到我肚子裡了!

有時候沒課又懶得去圖書館,我在家窩一整天唸書上網,一邊喝茶一邊吃餅乾,好不快活!每次都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片了,不准再吃了!不要到時候變胖又後悔!但是理智總是被這些壞壞小東西的呼喚淹沒,每五分鐘就跑去廚房偷一個小餅乾,既美味滿足味蕾又充滿犯罪的刺激感,直讓人上癮。

當然,這樣的吃法是會有報應的。

這兩週我因為生病不斷天氣太冷,被小熊勒令好好蹲在家養病,除了上課幾乎沒有體力出門。

但是我有體力偷吃餅乾。

於是呢,我猜我胖了應該有兩公斤。牛仔褲是還塞的下,但是褲頭上凸出來的肉肉是什麼?這是我曾經鍛鍊到有腹肌的小腹嗎?救命呀!

再來,就是要面對小熊問起餅乾下落時,無法自拔的愧疚與羞怯...

"上次買的可口奶茲呢?" 小熊難得打開廚櫃找餅乾

"喔...我吃玩了..." 我吱吱嗚嗚

"什麼?我大概只吃了兩片吧!" 小熊很驚訝,更為我這樣自私的行為傷心。

"你從台灣帶回來的小林煎餅呢? 小熊喜歡小林煎餅,我特地從台灣扛回來。

"只剩兩塊..." 真的不想回答這些問題

"這不是你買給我的嗎?" 小熊又黯然下場

還有在超市裡的時候...

"北鼻,我們買這個好不好?" 我拿起架上的餅乾

"家裡不是有嗎?" 小熊漫不經心的問

"已經沒了..."

"什麼??!!吃完了喔??" 這麼大的反應,真是沒禮貌...

前天才決定要杜絕零食恢復好身材,昨天晚上又在公寓附近的超市發現超可愛的餅乾,是獅子與老鼠的圖案。我跟自己說:我只是要這個包裝而已,這麼可愛,看了心情會很好,加上鼠年要到了,就當作收集老鼠吉祥物吧!

我就狠下心買了!





令人更驚喜的是,這包餅乾,不但模樣討人愛,還非常美味!一打開包裝就有濃濃的草莓香,是天然材料的草莓酥餅。我愛餅乾、更愛草莓口味的餅乾!今天又是個整天在家偷偷喀餅乾,就在我寫完這篇網誌的同時,最後一塊餅乾也下肚了,小熊只有昨天咬過一口我手上的那一塊...

哎...寫了那個多有關餅乾的事蹟,最後一塊原本要留給小熊的小老鼠餅乾一直在櫃子裡呼喚我,提醒我他的存在..

對不起啦!baby bear 我會再去幫你買一包新的!

--

* Levine Bakery

167 W 74th St. (cross Amsterdam Ave.)
New York, 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