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好好經營一個部落格,早就是我多年來的雄心壯志。但是因為懶,加上一直無法定位自己想要書寫的方向,曾經開了新聞台想要不公諸於親朋好友,才可以很痛快大書特書自己的無病呻吟,愛寫啥就寫啥,不料自己忍不住告訴妹妹,她變成忠實讀者,在我每一篇文章都要留言。

"這樣很好呀~有迴響才有繼續經營的動力呀~" 通常一般人一定會這樣想。

但是我當時肉肉麻麻寫了一些與前男友之間遠距離的哀愁,看到妹妹留言為我加油後,感覺... 好怪...

新聞台就被我荒廢了,如今不但連密碼,帳號都被我忘的一乾二淨。因為我的部落格密碼曾被有人手賤破解,看光我鎖碼的文章,所以只好編出一套新的密碼,但是本人腦殘加上PcHome每次都親切地讓我自動登入,一次重灌電腦後PcHome要求我填上帳號密碼,我就傻了...忘光光!因為挺喜歡PcHome的排版,所以還寫信去客服詢問,報上生日姓名身分證字號後,沒想到他們回應的是我N年前申請的PcHome email帳號!我只好把新聞台晾在那裡,任憑他自己慢慢腐爛。

最近,小熊接到小學同學傳來的部落格連結。我看了第一眼就發現他的主題是如此崇高,馬上帶著必恭必敬的心情乖乖閱讀。這是一位將近30歲的男孩子,專乘坐飛機來美國,打從從紐約市開始單車橫跨東西岸,他的終點目的地是洛杉磯。途中一切的足跡、經過的城市,都紀錄在"不去會死"部落格→ http://fgao1010.blogspot.com/

當初看到這個部落格名稱,我天真的以為一定是有人反對他這樣瘋狂的夢想,(有可能是爸爸媽媽),於是對他大罵;不去是會死喔?

然後為了理想堅持的他毅然決然地回:對!不去會死!

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想像。

今天為了要Google他的網址,查到原來"不去會死"是日本單車旅行家石田裕輔的大作。(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764)這位老兄有七年五個月未歸國的紀錄,騎單車遊遍87個國家。我想...小熊的同學八成是受到這位石田桑的啟發,不顧一切追逐自己的單車夢想吧!

我跟小熊一起像小學生一樣坐在他的電腦前,從他出發的那一天開始看起。這才發現,他居然來紐約市時,寄住在小熊認識的一個男生家。

"為什麼他不來找你呀?你們是小學同學,你就在紐約耶!" 我問小熊

"我也不知道..." 小熊也很疑惑

"他難道不知道你在紐約唸書嗎?" 我繼續懷疑小熊的人緣很差

"哲維(他們共同的朋友,也是這位同學把連結傳給小熊)應該會跟他說呀?" 小熊也開始懷疑他的人緣是不是真的不好

"你人緣不好" 我下了結論

"嗯...應該是吧..." 小熊黯然下場

我心裡想的是,要是這位小學同學有來找小熊,他就會把小熊寫入他的部落格了,說不定我還有機會沾光,可以在這個偉大的單車計畫中參一腳當個路人我也覺得很光榮。人生短短,有這樣的紀錄好像才真正活過一場。我心裡想要好好紀錄生活的小夢想像是沉睡已久的小種子,忽然甦醒發芽。念頭一轉,我問小熊...

"ㄟ!你都沒有部落格紀錄什麼嗎?"

"沒有耶..."

"你的人生好蒼白喔~" 我開始攻擊小熊

"..."

"愛吃美食也不做紀錄!" 攻擊二

"我都有用心記下來呀" 小熊繼續強辯。

"到時候都忘光光!" 攻擊三

"..."

這位即將步入中年的男子自己號稱有短暫失憶症,把近期的事情忘光光,以前的事情也迷迷糊糊。曾一度讓我覺得他爸爸一定是花大錢把他買進名校唸博士學位。他也會開玩笑說,對呀~ 花了不少銀兩呀~

好吧!為了不讓小熊的人生繼續蒼白,我決定今年開始,要真的認真經營部落格,用心紀錄生活與心得,讓小熊可以在我的小天地當個稱職的路人,這樣他的人生就會因為有我的紀錄也添加一點色彩了!喔耶!

--

事後證明,我懷疑小熊的人緣不是憑空而來,是屬於雙魚座靈敏的第六感。
昨天小熊打電話回家跟爸爸問安閒聊,他爸忽然冒出一句:哲維今天晚上結婚喔~
(就是剛剛提到的小學同學,因為他們兩個爸爸互相認識,所以要去喝喜酒)

"為什麼哲維會傳部落格網誌給你,但是不告訴你他要結婚呀?" 我真的挺訝異的

"大概我人緣不好吧..." 可憐的小熊已經被我催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