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07 JFK airport, New York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台北起飛、加州轉機、在紐約降落。蓬頭垢面邋遢不堪,全身因為長途飛行腰酸背痛。手提隨身小包包一邊傳簡訊給小熊,Landed just now. I am so tired and look awful. Will give you a call after I get my luggage. 誰知道了入境大廳,行李轉盤旁就是回台灣這三週電話簡訊不斷的遠距離牽掛。出乎意料地,小熊將我一把抓住,抱的好緊好緊、好久好久...好似要融進他的身軀裡。原來,他思念的好深。我因為人在家鄉,有很多外務紛紛擾擾分心,在這個像海洋一樣要把我淹沒的擁抱裡,才真正深刻體會。

已經是凌晨了,到小熊家暫住吧!車子緩緩行進熟悉的Riverside Drive,心裡百感交集,沒想到掙扎許久,還是放棄了早已預定到北京大學交換學生的計畫。人生的許多際遇與邂逅,計畫真的跟不上變化。看一排排樹蔭濃密,也沒想到可以再次跟小熊牽手在此散步,這曾經是我幾乎要放棄的私心。到家後,看到桌上花瓶裡是可愛小碎花包圍一朵紅玫瑰,還有小禮物─手繪童書及小卡片。驚又喜!看了卡片內容我好感動,還在把玩手上的童書,小熊又端出親手燉煮熱騰騰的Russian Soup,一邊解釋:我只有加Salt,這些都是原味喔!

※※※

【Recipe】Russian Cabbage Soup

Indegrent:

燉煮用牛肉(帶骨)Stew Beef 1b
番茄 (切塊) Tomato 2 (chopped)
洋蔥 (切片) Onion 1 (shredded)
馬鈴薯 (切塊) Potato 2 (cut into cubes)
高麗菜 (切片) Medium Head Cabbage 1 (shredded)
海鹽 Sea Salt

Structure

川燙牛肉去腥。
先將牛肉與番茄洋蔥頓煮一小時,再加入高麗菜頓煮一到兩小時。以海鹽調味。

這是一到材料手續都簡便的湯品,需要的就是耐心燉煮,加入愛心更好喝。

※※※


熊熊知道我怕胖晚上不敢多吃,但是又容易肚子餓。燉煮時細心的把多於油脂撈起,我可以想像怕熱容易流汗的他站在爐火前專注的表情、以及因為廚房不通風高溫而汗水溼濡的T-shirt。啜飲著充滿牛骨蔬菜清香的熱湯,身心都暖和起來。第一次我回到紐約,不是孤寂的自憐。我在紐約,也有一個避風港了。

"Dearest, 每個人心中,都需要一個sanctuary,來度過生命的難關。希望我們的,在彼此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