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一種心裡疾病,人都是這樣,越是得不到的,你越想要!

當我看到MSN List上台灣朋友的暱稱都是...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好好經營一個部落格,早就是我多年來的雄心壯志。但是因為懶,加上一直無法定位自己想要書寫的方向,曾經開了新聞台想要不公諸於親朋好友,才可以很痛快大書特書自己的無病呻吟,愛寫啥就寫啥,不料自己忍不住告訴妹妹,她變成忠實讀者,在我每一篇文章都要留言。

"這樣很好呀~有迴響才有繼續經營的動力呀~" 通常一般人一定會這樣想。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05/'07 JFK airport, New York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台北起飛、加州轉機、在紐約降落。蓬頭垢面邋遢不堪,全身因為長途飛行腰酸背痛。手提隨身小包包一邊傳簡訊給小熊,Landed just now. I am so tired and look awful. Will give you a call after I get my luggage. 誰知道了入境大廳,行李轉盤旁就是回台灣這三週電話簡訊不斷的遠距離牽掛。出乎意料地,小熊將我一把抓住,抱的好緊好緊、好久好久...好似要融進他的身軀裡。原來,他思念的好深。我因為人在家鄉,有很多外務紛紛擾擾分心,在這個像海洋一樣要把我淹沒的擁抱裡,才真正深刻體會。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tflix DVD特賣,我上網訂購了藝伎回憶錄─我第一次一個人去看的電影。收到影片後我再看過,心中的悸動不像第一次在電影院看的的強烈,但還是一樣深深被電影配樂吸引。搜尋電腦的文件備分,找出我以前寫的電影感想。

就在昨天,我總算看了Memoirs of a geisha 藝伎回憶錄。
有人不懂這部片子沒什麼特別,不過就是訴說一個被賣掉的小女孩成為藝伎的奮鬥史。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第一次到上海,所以對於觀光景點顯得有點漠然。城隍廟、豫園、外灘這些旅客必遊之地說不上是走透透,但是沒了新鮮感。那天在徐家匯美羅城的大眾書店買了兩本上海的觀光導覽,其中都介紹了漢源書店以及它所在的紹興路,是如此如此人文氣息、是這般這般藝術文化。最愛自以為文藝少女裝氣質的我馬上中招,想說可以脫離八股觀光路線去感受一下不同的上海風情。揹著看似專業其實功能小傻的相機就準備出發。旅遊書上的地圖看不出距離?沒關係,本姑娘到了上海好像變成大戶,招招手攔了出租車就走。

夾在陝西南路跟瑞金二路,紹興路不過四百米,卻有數家出版社、書店及藝廊。大陸作家趙麗紅說過:「紹興路巷一個悠閒的書生,他毫不理會周圍世界天翻地覆的變化,執著地沉浸在對書的迷戀中。」 紹興路的確是在兩路熱鬧的大道中間保持一股幽靜的特質,當我在瑞金二路路口的瑞金醫院下車,週遭人來人往、絡繹不絕的嘈雜,但當我一轉入紹興路這道小徑,氛圍就變了,它保持著一種沒有商業污染的古樸,多走幾步,就聽不到塵世的喧囂。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mmy’s little girl第一次人在異鄉自己過年。

我對於農曆新年一直都是有比較強烈的感情,西曆新年的舞會狂歡及倒數,好像都與我無關,有人邀約不錯,沒有慶祝也無傷懷。惟獨農曆年,可以與一年只見幾次的外公外婆阿姨表哥們溫馨聚會,可以遠離台北,然後在幾天之後可以想念台北。

Ando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